close

 

      對於香水控來說,只擁有3瓶香水的我絕對不夠格分享香水,但我想要為沒怎麼研究香水、直覺性思考購買香水的人說說話,不管是對香水的認識到何種程度,只要你不會把明星花露水噴在身上,這一切都還算好談 

 

      事物本身的意義在於背後的故事,而每瓶香水都有它的一個故事,啊這是一段愛與香水的相遇!以前認為香水是很女性化的東西,在我身上總是不太合,但自從外貌開始有些轉變後(請參考:不麗質女孩的變身過程),便開啟了對香水的認識。挑選禮物時,常覺得香水是一個很棒的選擇,當然前提是你要對那個人夠認識,知道他的特質、習慣、職業等等,才能挑選一瓶適合的香水,而香味有時也成了記憶某個人的關鍵,幸好我還沒有不能聞的香水味,但有很喜歡聞的男性香水味兒XD

 

      香水分為前、中、後味,每個人有各自喜歡的味道,通常我買香水很簡單,一定要先試噴,如果是強力推薦的基本款,才有可能會直接購入;味道上不喜歡過於甜膩,以人來比喻的話,就是那種做作女生,有異性在才會展現她的女性特質,有公主病的症狀這樣。再加上香水本身適用在哪些場合以及怎樣的服裝搭配,如果本身穿著是輕鬆自在的,卻噴了瓶味道頗重的香水,我會覺得有點不搭。在挑選香水時,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,也無所謂好或壞,反正買東西不就是一種愉悅嗎?你自己噴得開心最重要啊!以前少女時代時,很愛Anna Sui的香氣,雖然它味道感覺都還蠻一致性的,但,少女嘛!

 

 接下來介紹我目前常使用的香水:

 

Burberry─Weekend(women)

香調:清新花果香調
前味:柑橘、綠野甘香,多種綠葉
中味:野玫瑰、鳳梨花、風信子、油桃
後味:柏木、檀香木、麝香
 

      衝動原因是,喜歡上某個星座的男孩,當時每天講電話(青春啊!)開始爬相關星座專板,有個情況和我很類似的女孩買了這瓶香水和她心儀的男孩見了面,對方稱讚了這個味道,那時我和這女孩彼此會聊天、交換心得,於是我想既然能獲得某星座男孩的青睞,那我也要試試!雖然個人這段曖昧是沒有任何結果(曖昧讓人受盡委屈啊)但我也沒有因此把它摔碎,其實它味道不會很重,淡淡花香以及麝香味,蠻適合上班使用的喔!

DSC05045  

 

Miss Dior Cherie(Blooming Bouquet) 花漾迪奧淡香水   

甜美前調─甜橙
芬芳中調─橙花、茉莉、玫瑰
優雅基調─廣藿香 

      完全是被代言人牽著走,所以一定要買!蠻喜歡Natalie Portman,一般人對她比較有印象是星際大戰,不過近幾年她的表現也蠻亮眼,黑天鵝中將追求完美近乎歇斯底里的主角詮釋得很好。我覺得她是有外表也有內在的人,既然我也想將自己訓練到那樣的程度,那是否應該買一瓶催眠自己:至少香味上與Natalie Portman 是一致的。託朋友出國時順道買回來的,當時我和另一位女性友人猶豫到底是要買50ML還是100ML,後來兩個人都心一狠買了100ML,可見代言人選得好,業績是絕對有幫助的!帶這香味出門約會效果還不錯嘿嘿嘿,是一種天真女孩的感覺,至少有幫我多增加一些女人味唷!(平常到底是有多MAN啦XD)

DSC05044 

 

CK─ONE 中性淡香水

前調:初步的印象…
你可以感覺到活潑且愉快的佛手柑、荳蔻、新鮮鳳梨及木瓜的香甜。

中調:馥郁的香氣…
包含了一種從茉莉花中提煉出的香氣,能加強以及產生持久的香味。另外還包含了鈴蘭、玫瑰以及肉荳蔻的香味。

後調:餘香縈繞…
麝香和琥珀香會令人回味無窮。
(資料取自:http://www.urcosme.com/search/description-31768.htm#description )

      和前兩瓶相比,這瓶味道重了些,然後男女皆可使用。算是第一次在生日時收到男生送的香水,意義非凡(男朋友都沒送這麼好的意思嗎?哈)!平常節日我很少過,但一定要過的叫做「生日」,而且一定要切蛋糕哈哈哈。紀念日我幾乎不過,因為總是沒多久就分了,或是對方完全一點也不在意,覺得哀傷。當時我還在打工, 生日這天我都是不上班的,這個男生想把禮物和卡片放在我的置物櫃,員工休息室是男女分開的,加上櫃子都會上鎖,他找了我一個要好的女同事,用鑰匙開我的櫃子,有的櫃子鑰匙是可以互通的,試了好幾把才成功。隔幾天上班時打開員工櫃,確實是蠻開心的,啊哈!好像有種被表白的感覺XDD  文案關於後調敘述寫得很貼切:麝香和琥珀香會令人回味無窮。對我來說,這是帶有點誘惑力感覺的香水,跟極女性化香水不同,既是中性香水,表示男女皆可使用;而現在有一說:單一性別除了有天生性別的特色外,若帶有另一性別的特質,Mix男性與女性特質的人,其實是蠻受歡迎的喔!
 

DSC05042  

 

 

     除了女香以外,偶爾在搭大眾運輸工具時,會偷聞一下有沒有人噴香水,放心,我不會露出變態的神情,純欣賞、純聞聞,跟外面招牌印有「純」字樣的理髮店一樣純喔!身為嗅覺動物的我,香水至少先加10分,啊重點是要噴對香水。而且香水也確實是一個人的印象和品牌,可能有天想不起這個人,但味道你非常想念,跟想吃媽媽的菜一樣地想!我覺得呢稱讚女友或是曖昧對象:「妳好香~~~喔!」也是個很棒的稱讚(調情?XD)啊!用在男生身上的話可能會有點怪怪的,女孩兒們可以這麼說:「親愛的,我覺得這味道好適合你喔!揪咪>_^」對整體搭配來說,香水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,每瓶香水的生產有它的故事,而使用者透過自身的特質或是故事,更能賦予香水新的生命!還沒找到屬於你的香水故事嗎?趕緊挑瓶適合自己的香水,提升自我魅力和形象吧!

 

 

私心覺得 Miss Dior Cherie(Blooming Bouquet) 就該搭配如此少女的表情!   

照片 965 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