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記錄外拍時,先聊聊吧!

      外拍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,雖然當過model,但極不專業,科科。拍照必備的頭痛、腰痛等各種疼痛POSE我幾乎都不熟練,先前偶爾在展場打工或是在接戶外活動,會有攝影師來拍照,但通常我沒辦法滿足他們對POSE的需求,叫我把拳頭放在太陽穴那兒的招財貓姿勢,真的是讓我好不自在XD當然有時候還是需要一點工作或外拍照來替自己promote一下,才能有更多的工作機會。

 

靜態的人像寫真,台大體育館二樓的滴咖啡是個不錯的選擇,低消一杯咖啡,加上那邊拍照的人蠻多,所以即使是新手model或攝影新手也不會顯得怪。來來來,快看我尷尬的笑容和那個只會插腰的POSE

007  

 

 

店裡每個角落幾乎都是能拍照的地方,假日時也蠻多cosplay在這兒。第一次外拍就不要計較肢體僵硬的問題了嘛(扭)

「人客,歡迎~光臨,需要喝些什麼嗎?」(其實手的位置應該要在腹部那兒會更好看些)

041  

 

  之後陸續當朋友的婚紗MODEL,覺得能讓別人幫妳打理好造型是件超幸福的事,加上攝影師都不大給我壓力,在自然的狀態下,其實拍出來的效果反而多了自己,少了匠氣。

 「眼神~~給我這個眼神」攝影師這麼說。於是我就給了他一個我最擅長的放空眼神,哈哈。躺在琴譜上是否有種鋼琴氣質美女的感覺呢?XD

1507064_294403207374927_277694174_n  

 

先前去貴婦百貨拍的婚紗照(還在裡面換婚紗喔,真是有點跩XD),放在Facebook上獲得一致好評,拍照原來不只著重在人像,還有景與光的搭配,拍出來的效果相當特別,不同攝影師對構圖都有自己的看法,因而造就出個人攝影風格的照片。

 拍完這張就被保全趕走惹(哭~)

10562466_353814674767113_7626695964737547175_o  

 

站上噴水池變女王的意思!

攝影師還要請人掀裙擺,影像處理後,才會有這效果喔!

10384346_353814668100447_2032055534075669519_n  

 

回眸的感覺!

10322547_353814778100436_2963125647341450863_n  

 

      以上照片還是沒幫我拐一個男朋友來(默)。但照片的特殊性確實也引起了一些討論,在這次做作品集時,找MODEL頓時成了一件不太需要煩惱的事,朋友剛開始走造型師之路時,要找個MODEL都蠻困難,除了知名度未開啟外,當然還有信任度的問題,而慢慢累積作品及調整行銷方式後,逐漸有了一些我跟她都看得到的改變,覺得感動啊!《查查》造形魔法部屋的成立宗旨是要讓每個女孩實現當公主的夢想,傾向找素人來拍攝作品集,是希望協助女孩們發掘妳的美好。

 

      這次外拍的MODEL─Ivy,是個皮膚白熙、五官立體,具有古典美的氣質女孩,妝容部份是以彩虹為發想,再加上誇張的蝴蝶假睫毛,雖然一開始Ivy有點不是很習慣,但據說結束後她還捨不得卸呢!雖然我號稱是Makeup Assistant,但其實只是個打雜的,哈哈。當天化妝時原本是約在K書中心的包廂裡,但因電棒燙等器具太耗電,導致電壓不夠頻頻跳電,差點無法完成造型,後來跟補習班要了一小角落來完成妝髮。

 

化妝的家當們啊~~~

DSC05065  

 

接下來要開始化妝和髮型的部份囉

DSC05076

 

      換裝完畢後,驅車前往桃園觀音鄉附近,地點事先攝影師大哥們都有先來看過,總之到了一個他們認為能拍攝的定點,我們就下車進行外拍。剛開始Ivy還有些不自然,畢竟要面對鏡頭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,在這樣的大太陽底下拍攝,真的辛苦MODEL了!!

133960    

 

不同攝影師,不同角度,不同取景,拍出不一樣的感覺。

133955  

 

車繼續開著,看到路邊有個棄置的沙發,將它發揮到最極致!Ivy這雙美麗的高跟鞋和我前面的貴婦百貨外拍照時穿的是一模一樣XDDDDD

 133945 

 

等一個人‧愛情。

133948  

 

超有氣勢啊!女王再現!插腰真的超帥氣啊啊啊~~

IVY2  

 

 

接著來到了觀音鄉的風力發電廠(?),這裡近傍晚時也蠻多人在外拍,空曠之地,能拍的景更多,我呢就跟著攝影師趴趴走,偶爾身兼攝影小助理XD

 133935  

 

Ivy艱難地涉水...敬業精神十足!辛苦她了!

133934  

 

美麗燦爛的笑容,像一抹晚霞,為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IVY4  

  IVY3 

IVY6  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拍攝完畢後回台北大概也8點多了,歷經一整天的奔波,辛苦的莫過於Ivy穿著白紗在大太陽下拍攝,攝影大哥們開車及拍攝,能看到另一個女孩因彩妝、髮型而更加美麗,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。當然這樣的拍攝並非純人像寫真,和一般婚紗照及多數人認知中的外拍還是略有不同,但效果非常令人驚豔啊!每次的外拍都是種經驗值的累積,婚紗真的具有神奇的魔力,能讓女孩變女神!加上婚紗能做的造型比時裝寬廣許多,所以目前外拍都以這樣的方式累積作品中。身為彩妝小助手,工作就是拍一大堆彩妝師在弄妝髮的側拍工作照,以及獨家漏網鏡頭(?)XD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接下來全部照片都出爐後,我就要開始想每一張照片的描述惹.....

       「公路愛情故事」─ 未完待續。

arrow
arrow

   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